close

紅通通的鵝蛋噗咚一聲,掉入了淡水河的彼岸,
剛被那羞怯的夕陽吻的滿臉通紅的我,
想證明,那唇印不是唇印,只是餘暉;
泛紅過後的臉頰,還有親吻後的餘溫。

成雙成對的戀人,三五成群的死黨,
選擇在此刻沉默,
用淡水的美來形容眼前重要的人。

天色由橙轉靛,天空由黃昏的害臊,
變成了溫柔的靛紫色,最後便由深情款款的黑夜獨當一面。
此時河堤傳來了動人旋律,
把淡水海風溼溼黏黏的鹹味,人來人往的擁擠,排排店家的熱情,全寫進歌詞裡。
很顯然地,這是街頭藝人對這裡的闡釋。

這裡是我最熟悉的地方,五次和朋友遊玩,六次來拿藥,
短短一年,我到了將近十幾次,但每次的感受,隨著不同的朋友陪伴,感觸也不盡相同。
只是多次為了看病到這兒,倉促的來,也蒼茫的走,...
直到那次,我獨自一人遠離喧囂來散心,溜達過老街,
時間便不知不覺從四點到七點,過去高中的三年發生的點點滴滴,一幕換上一幕。

淡水的投籃機最便宜,我每次來都一定會甘心的投下一只只蔣中正,
然後換取生命的熱度,好幾次的晚上我以為要被魔鬼帶走,做了惡夢卻又得帶著笑容往前走,
脆弱怎麼夠形容一顆心?那大概就是我吧!
終於可以不像別人眼中的自己,
容我任性;輕狂。
而淡水就是任我抒情暢懷的最佳去處。

高一班上音樂發表會我們六班唱的是:"流浪到淡水"
那首台語歌我們唱的高亢又響亮,當時還不知道有一處地方,
這麼可以溫暖我內心深處的迷惘,困惑,寂寞與不安。
不清楚金門王和李炳輝前輩們他們曾經如何流浪,
但我卻想讚美他們表達的心情和我的情感是如此貼切。

"該回去了..."自己催促自己。
捷運的窗口還可以看到漁船忽明忽滅的燈火,
淡水河出海口的波紋斑斑,起起伏伏,上上下下,好不安穩,
原來那就是人生,我體會的人生,也許只是拼圖中的一角,是不完美的美麗。






2006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