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場車禍看見社會溫暖的一面!高雄阿蓮區中正路上個月21日發生車禍,一名85歲老翁牽腳踏車過馬路被機車撞上,老翁頭破血流幾乎昏過去,當時正要趕上班的民眾見義勇為,有人幫忙打119、有人幫忙指揮交通、更有小朋友幫忙買衛生紙替老翁止血,一群人陪著老翁直到救護車到場時才離開,老翁家屬事後看到監視器影片相當感動,特別將影片PO網,希望可以找到當時幫忙的民眾當面感謝。

 

9月21日上午7點多,車來車往的中正路上,巷口一名老先生牽著腳踏車,緩緩走過馬路,突然一輛機車剎車不及撞上去,騎士和老翁雙雙倒地。

 

但就在這個時候,目擊車禍的黑衣男子、載著兒女上課的媽媽都停下來,趕緊打119,之後路過的民眾沒有人袖手旁觀,只見米色衣服的婦人將單車牽起,另外2名婦人上前攙扶老翁,更有小朋友到附近商店買衛生紙,要替頭破血流的老翁止血,還有人怕會有車輛再撞上,揮手引導後方車輛。

 

隨後現場越聚越多人,有人指揮交通,有人遞上東西止血,一群人陪著老翁將近8分鐘,直到救護車出現。老翁兒子洪溫庭:「有善心人士幫我爸爸扶起來,還有人幫忙指揮交通,我們兄弟姊妹看到影片都覺得好感激。」

 

事發當時,老翁的兒子人不在台灣,但事後看到監視器這一幕,讓他們好感動,因為老父親已經85歲,撞上時頭破血流,要是沒人幫忙,後果難以想像。

 

洪姓老翁:「我當時昏過去了,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 

洪溫庭:「緊急的時候,也沒辦法留下他們的姓名或留下電話,希望這些善心人士能被我們找到。」

 

老翁身體已經康復,洪家人特地將影片PO上網,希望可以找到當天出手幫忙的影中人,當面感謝,因為儘管是上班時間,但大家不顧一切的幫忙,也讓人看見社會溫暖的一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