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  大四代表就只有我跟八采,

為了免費的卡拉ok跟中餐和無料的風景,

我就毅然決然的跟著大家出發拉~~



我們八點集合,如期的延遲了,

在車上吃了早餐,之後就開始ㄧ路唱下去了,

跟大三一起搭車,因為大三都是愛唱咖,

氣氛險的很熱鬧,當然也謝謝我們的卡哥卡很快的隨車小姐八采,

幫我們點歌!!




今天的第一站是: 明興書院,沒記錯的話我大一有來過,

跟之前社團的大哥大姊們出遊的時候,

那裏是拜文昌帝君的旁邊有個小國小。


ㄧ下車發現天氣好的不得了,也不冷,也沒風,

萬里無雲,陽光普照,好天氣!!

我喜歡旁邊的國小,

矮矮圍牆,還連文昌廟,

這所在集集的國小讓我有種遠離都市之感,

小孩子的純真似乎是真的變可愛的,

我不喜歡小孩子裝做大人的樣子那會讓我覺得討厭xd

這裡離集集很近,但是只停一下下,

沒辦法,今天只能路過,

因為只有一日遊。








隨後我們10點出頭來到了明潭發電廠,

它是台灣電力公司民國76年在中部探勘利用濁水溪全長186公里屬台灣最長河流的性質所建立的水力發電廠,

台灣主要是以核能發電以及火力發電為主,大部分的能源是仰賴國外。




明潭發電廠的特殊之處是,

他是國內少見的水力發電廠,

盡管水力發電在國內只佔不到4%,

但是它是ㄧ個節能環保且十分不錯的發電方法,

(可惜台灣沒有長江黃河珠江...)

抽蓄水力發電是這裡最大的ㄧ個特色,

利用夜晚離峰時間把剩餘的能量抽到高度380公尺的堰堤,

然後白天再把堰堤的水釋放,利用位能轉為動能的形式發電,

這是抽蓄發電的基本原理,

妙極的是解說員還說,當水釋放時,我們在水庫上方踏的整條橋都會顫動!!!

還有學弟提到說如果抽水上去時會不會把魚都抽上去了,

答案是,會的,小魚苗容易被捲進去,

台電為此每年會舉辦發放8萬條的魚苗下去,

給漁民惠利,每年還贊助學校幾百萬的獎學金,跟千萬的建設費用,

這是我覺得很好的企業回饋,

然而濁水溪鄰近的流域也都設有無人控管的水力發電分廠,

解說員說,其實最複雜的是他的控制系統,

在簡單的介紹後,不知道你有沒有比較清楚呢?










企業參訪後,

我們的下一站:車埕



車城是隸屬於集集線,

聽八先生說,台灣有三條通往內山的火車路線,

內灣線,集集線,還有........阿里山線!!!!!

原來是八先生老家在阿里山 他是阿里郎xd    (不好笑  )






之後我們來到車埕一下車,

重頭戲便是"車埕酒莊",

論起喝酒,

我喝不多,但是喜歡喝偏甜的酒,

也就是水果釀造出來的,

例如  紅酒跟白酒是葡萄出來的,

梅酒是梅子生出來的,


沒法說是行家,因為我近一年冬天太冷,

才開始學起喝小酒驅寒保暖,

再加上聽說紅酒對女生很補血,

又可以促使血液循環,

我對酒這個東西也大大改觀,

於是嘗試之下,發現也頗不錯的,

但是我討厭啤酒!!!!!







我開始找人合購買4送1, ^   ^

還是喝了好幾小杯,

小桃 文良 佩儒 徐庸都成了我的合夥人,

我還拉學妹去喝,

沛蓉也說好喝xd~~

為了讓身體不要爆肝,12度還是最宜人的喔~~~






之後有人開始在討論車埕火車站到底有沒有火車,

我ㄧ直覺得都有,

黃楊瑞一直覺的沒有,

就沿著鐵路走去,

哈哈,你們慢慢走,我先折返齁,

我不想臥軌xd

後來大家都上來後,真的有火車來了~~~





這就應驗了這裡是隸屬集集線拉~~~xd




後來我們吃了很簡單的中飯,

看到沛蓉買鐵路便當,(木盒)

我只能說學妹超有眼光的,

其實我也很想買那個xd

但是我買酒了...




ㄏㄏ,下次再來買好了~~xd~~





離開車埕後,我們往日月潭出發~

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月潭,

我看到了纜車,


廣告時間:
我開始宣傳了畢業週mi不可能的任務的活動,

6月畢聯會有要辦再學校一系列攀岩,溜索,垂降,橫渡,各式挑戰~

大家聽了都覺得新鮮~






來到日月潭的時候,已經沒辦法逛很久了,

這裡風光明媚,

到處都有民宿,

如果可以來度假應該是非常棒的事情,

人生有喜歡的事情,

就要繼續去追尋,

不要因為過去輕易成為絆腳石而故步自封,

只要你堅信你要這樣的人生,

你絕對有能力可以帶你愛的人去過這樣的日子,

共勉之...






夕陽餘暉,快樂時光,揮別今日,擁抱美好入睡,


希望還有機會,可以ㄧ起體驗感動。


晚安~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