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接近中午我跟竺艷兩個人,

ㄧ臺車,司機兼導遊小姐,就出發了,

20張海報好重,真是辛苦筑艷,

衝去鹿港,第一站,福興穀倉,我們在等公文批准,

海報留了就走,其實這裡是個好地方,時常會有展覽,

我覺得看展覽會讓人有種氣質跟心靈得到平靜的感覺,

是個好地方,

 

第二站,我們騎進龍山寺,海報交付給管理員,

今天祈福的人特別多,

空前絕後的熱鬧,

 

第三站,我們去了<鹿港民俗文物館>,

ㄧ樣的海報留了一張,那裡是個辜政府時代的很多華麗的器具跟用品,

很有味道的一個地方,沒去過,好想去XD!!!

 

 

第四站,我們停下車來用走的,去丁家大宅,

把海報貼在那難附著的石壁上,

後來又加ㄧ張在他放印章的桌上,

fu都來了,

周圍的民眾還很好奇的一直問,

有嗨到~~

 

第五站,鄭興珍餅舖,

可愛的老爺爺很會做人~

說話很甜笑容也很和藹,

眉毛還兩條白白的鬍子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第六站,無奈的玉珍齋,到底那ㄧ家才是真正的玉珍齋,

麻煩阿!!

 

第七站,我們衝彰濱,跑去白蘭氏沒開,星期日跟一公休黑!

 

第八站,在隔壁的台玻館,超多玻璃藝術品,我愛死了,

好想逛,但是時間也不夠...理智的小竺就拉我走了。

 

第九站,童年往事,賣簡餐跟茶類,

算是可以歇腳聊天的地方,

酷斃了30幾的老闆超free,店有兩家,

風格特殊,只能九折啦,>  "<

剛去老闆很樂在其中的烤香腸,

酷ㄝ,後來隨性ㄧ丟,

就帶我們去另外ㄧ家分店,

整個就是很free!!

 

第十站,怡古齋,

老闆也30幾也有兩家店,

ㄧ家賣麵茶,ㄧ家賣杏仁茶,

free阿,還開了糖湖如的小攤,

店都很近,穿梭在自家店之間,

 

 

那條老街是這麼的古香古色,

還看到半邊井,

還有老師巷,

有趣吧~~ 

 

半邊井的由來是,

那家人想給路人水喝,

於是乎讓出半邊井讓大家喝,

這種貼心的美舉,真是讓人永為佳話。

 

老師巷是說,那條巷子,走不到幾尺就會遇到一個老師,

地靈人傑,鹿港是個文學涵養豐富的地方,

 

這麼多這麼豐富的歷史古蹟,

還有美食小吃,

下次ㄧ定要跟小鈺在來依次~~

我會帶你去好玩的好吃的~~

 

^  ^  trust me!

 

 

 

我愛上鹿港了~~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