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untitled1.bmp 

年紀輕輕時,曾有筆友與我分享,愛情就像酒, 越陳越香,

於是乎,70年初,紅螞蟻唱的一首深受學生喜愛的歌"愛情釀的酒"紅遍半片天。

 

也有人說,愛情就像那巧克力,有人甜蜜蜜,有人苦滋滋,有人苦澀中有甜蜜,甜蜜中有苦澀,

於是乎,人們就愛送情人巧克力,象徵對情人的愛意。

 

 

當感情昇華到一種層次,人們便會開始發揮他的想像力去描述他歷經的愛情,

你或許聽說有人說過:

"我曾嚮往為情人的杯中酒,

      我希望我是情人的一罈美酒,在兄弟對談時,對酒當歌所言甚歡,我陪在一旁

       我希望我是情人的一瓶梅酒,偶而可以細細斟酌,微醺好入眠。

       我希望我是情人的一杯調酒,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吻他一個措手不及。"

 

這女孩鐵定浪漫。

 

 

 

又聽人道過:

"我曾嚮往當情人的綜合維他命,

      我要當情人的A群維他命,吃了顧眼睛,

      我要當情人的B群維他命,吃了有體力,

      我要當情人的C群維他命,吃了笑CC,

      我要當情人的D群維他命,吃了鈣高尚,

      我要當情人的E群維他命,吃了不會老    " 

 

這女孩八成俏皮。

 

 

 

再耳聞人言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我期待我是情人的晝,也是情人的夜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日日夜夜,夜夜日日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纏綿雋永,出雙入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指緊扣,心心相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無稜,天地合,才敢與君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天願做比翼鳥,在地願做連理枝"

 

 

你補了一句這女孩當真是國文系。

 

 

 

最後你敗在了一段最理性也最不理性的判斷:

 

       " 因為所以 , 蟑螂螞蟻,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們,所以像是兩條座標平面上的直線,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平行,所以下課我遷車陪妳放學走著走著,勇敢的搭訕跨過了那個截距,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相交,所以我們有了交集,更加篤定了相愛就要重合的必要性,

        因為重合,早已不分你我,所以蟑螂我打,螞蟻還是給我捏就好。

 

 

這是個半路出家的理工份子,沒讀好,也沒學好,但他下個月要向女友求婚了。

 

 

 

愛就是那麼樣的不可思議,

連不會表達的人,也會用盡自己的力量,

尋求一個方式,告訴自己最心愛的人,

那最真誠的心意,

此時,內容已經不再重要,

心和心的溝通彷彿已經證明了盤古開天第一對情侶是怎麼相愛了。

 

 

 

那筆者呢?

.

.

.

.

.

就讓我當一杯情人的白開水吧,雖淡然無味,卻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,

就讓我當一杯情人的白開水吧,雖然透明無色,卻是最真實最清澈的感受,

就讓我當一杯情人的白開水吧,雖然涓涓細水,卻是那潺潺小河,

雖只有潺潺小河卻終成濤濤江水,日夜奔馳,流向大海...

 

涓涓是我的心情,朝思暮想,日夜期盼,

潺潺是我在耳語,輕聲訴說,心中愛意,

濤濤是我在奔走,奔向你那浪漫體貼細心溫柔國度裡的愛情海!

 

 

 

 

THE END 

糖果兔   小散文   2010 / 05  / 03 

 

 

 

請自己在情人的地方換成小玉~~~xd

 

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